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17[中世纪AU·强强]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黄少天回到宫廷的路比他来到加莱时慢得多,其实他们每天在路上的时间并不长,却要在每个驿站都停留,如果那段路太长,他们会在沿途的农民家里休息,喻文州比公爵本人更加遵守医生说的每一句话。

公爵只好在路上先给国王回信,告诉国王自己两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现在无法骑着马赶快到他身边去了。他在信中大吐了一番苦水,他知道现在国王愿意听他说这些,还谈到了差点被女间谍杀死——尤其描绘了间谍的美貌,和她是城主的女儿。在信的结尾,他照旧抒发了对英格兰和国王的爱意,并且保证他好一些就会加快回程的速度。

他们终于走了一半时公爵接到了国王的回信,这场胜利大大地取悦了国王,他预备封黄少天做嘉德骑士,并叮嘱他一定要安全到达王都,不必着急。公爵将信随便塞进口袋,接着把自己小小地缩在马车的角落,现在是秋天了,马蹄踏在金色的落叶上,让他心里痒痒的,他弱弱地开口,希望能让自己更可怜一些:“我想骑马……”

“不行。”主教大人翻了一页书,连一个眼神都没赏给他。

“哼!”公爵鼓起了脸,他眼巴巴地看着窗外,再回头看看喻文州,再眼巴巴地看一眼窗外,可主教不上他的当,依然在认真看书,他忍不住开口:“我好了我真的好了!你看我!看看看!这样!这样!这样!你看没问题!我不痛了!你让我骑马吧今天天气太好了……”

公爵趴在自己的外衣里哭天喊地,主教对此的反应,是又翻了一页书。

他们到了王都时叶子已经彻底从树上落下,黄少天带回了胜利,还有一名美丽的女间谍。他进宫当天不仅得拄着拐杖,而且需要有人扶着他,国王坐在椅子上冲他张开手,看他缓慢的步伐直接站起来迎接他,但最后也只是摸了摸他的胳膊,看样子本来打算拥抱他的。

他转过去向所有人介绍黄少天的英勇与忠诚,笑得红发都在颤动,黄少天一路上给伤痛折磨得够呛,现在看见国王的喜悦,自己也终于想起来胜利的欢喜,也跟着笑得只能捂住腰才能保证伤口不崩开了。

等他再好一些,不需要人扶着可以走路时,国王召集领主们参加他的授勋仪式,仪式由国王亲自主持,黄少天单膝跪地,仰起脸看着他的国王,而那位天赐荣耀的君主,将剑尖搁在他的肩膀上,聆听他的誓词。

我发誓善待弱者;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公爵低下头,让骑士团成员将绶带佩戴到他身上,他还拄着拐杖,只是用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谢谢你,兄弟。”

国王听见这句话挑了挑眉,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他说:“长大了啊,公爵大人。”

“没有白白度过那些陪伴在您身边的日子。”黄少天微微低头,也笑了起来。

他们取得了胜利,加莱城一战显示了英国的能量,法国与罗马的联盟变得更加松散,罗马的使节递来了信件,他们在国内发现了枢机主教的踪迹,将会把他送还给英国。国王再次写信要求跟王后离婚,这次教宗没有急于发表意见,他的静默释出了缓和的信号,但国王显然并不满意于只是缓和。

“哼。”他的红发被太阳照着,满射出丝织品的光辉,而雄心勃勃的国王本人,将额头上的碎发向后梳了一下,“我不耐烦了,我是英格兰的国王,却只能听从这群人的指挥,我正处在不幸当中,英格兰还没有迎来一位王储,上帝就不在乎我的幸福吗!”

国王在议会上大发雷霆,黄少天歪歪扭扭地靠在椅子上,他的两处伤口因为劳顿都痊愈得很缓慢,幸而炎热的季节已经过去,他远离了发炎和化脓的危险。此时财政大臣站了起来,喻文州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扫视了一眼桌上的人群,果然有一部分已经跃跃欲试。

“陛下,我有一个建议。”

“请说,罗斯福爵士。”国王平息了一些,他双手交叉,扬起下巴示意爵士继续讲下去。

“我调查了往年的财政收入,发现我们还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财产,并没有流到您的金库里。”那位爵士言辞间显示出了难得的谨慎,黄少天表情严肃地坐直了身体,国王也展现出感兴趣的表情,他继续说道:“修道院接受当地的供奉和捐款,这让修士富得流油,而国王的金库却空空如也。”

“修道院使人们获得通往神的理智,罗斯福爵士。”喻文州克制着怒气,冷冷地开口。

tbc



评论(4)
热度(42)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