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16[中世纪AU·强强]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回到城外的营帐里了,喻文州正握着他的手,轻声地祈祷:“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

“因为你是我的神。”他咧开嘴笑了,伸手摸了摸喻文州苍白的脸。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喻文州念完了这句,凑过来亲吻了他跌脏了的脸庞,“你不醒过来,没人敢给你拔箭,喝水吗?”

“让我喝一口,”黄少天艰难地撑起身体,小口小口地喝完了喻文州递过来的水,他抿了抿干燥的嘴唇,问道“抓了多少人?”

“不到两千,城里前段时间爆发了疫情,死了不少人。而且说起来,真的有姑娘,是城主唐克斯伯爵的女儿。”主教大人看着他的脸色,觉得没有大问题了,才抓过枕头给他垫着,回头叫侍童把医生带过来。

“哦?也把她带来看看,要是好看——”喻文州正在给他脱身上的衣服,听到这句撕坏了他的衬衫,黄少天紧张地看了一眼主教大人,而他却神色如常地继续给他脱衣服,还抬头看了他一眼,催促道:“要是好看?”

“就献给国王。”公爵不敢开玩笑了,赶紧把自己的意图交代清楚,喻文州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撩开帘子叫人带着唐克斯小姐进来。那位美丽的女士没有受到什么虐待,她一手提着裙子,一手紧握着胸前的十字架,站定了之后狠狠地盯着气息微弱的公爵大人。她拒绝行礼,反而凑近了一些,黄少天挥挥手叫那些想要拦着她的人退开,好让她更好地观察自己。

“你看到了什么?女士?”

“卑鄙,无耻,不义的人!”她愤慨地开口,同时举起了藏在裙褶中的小型剑弩,抬手射向了黄少天。公爵笑了,他绝对能躲开这个。

但很快就不能再游刃有余,因为喻文州挡在了他面前,此时他无法思考,于是,黄少天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地护卫在了喻文州身前。他身体右边剧烈地疼起来,耳朵里轰鸣的声音几乎跟炮击声一样响,他再次倒下了,跌进冷冰冰的黑暗里。

他的感受逐步由冷和硬变为轻飘飘的停滞,他的身体很疼,他的头脑混沌,简直没有一处舒服,除了他的右手,手指被人握着,是温暖的。渐渐地他能听见喻文州在祷告,他说:“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你不要丢弃我……”

黄少天想他得醒过来,因为喻文州,好像哭了。

但他的身体跟他的思想不能同步,他花了很长时间来感受自己的胳膊,接着是受伤的肩膀和肋骨,最后才想起来,最应该先睁开眼睛。于是他用力地掀起眼皮,他先是被白色的光刺痛了,流了一点眼泪,于是他挥了挥手,将那些虫卵一样的噪点挥去,也擦干净了脸上的水渍。

他感觉到喻文州抓着他的手,用力地吻着,而同时他又看到喻文州的身影晃动着,这让公爵显得有些困惑,自己明明醒过来了,他的声音因为昏迷和缺水而嘶哑,喻文州要凑近了才能听得到他的问话:“我们……?”

“我们正在回家。”喻文州放开了他的手,转身将马车的帘子撩起来,叫黄少天能看见移动的景色。此时他们正缓慢地行驶在路上,黄少天注意到了金色的树叶,也注意到了他和亲爱的神甫之间的距离,于是他将手指搭在了喻文州的脸上,他们需要连接在一起,就像本该如此似的。

“回哪儿?”他轻轻地发问,喻文州转过来,将脸颊凑过来蹭到他的额头上,皮肤温热地相贴,他能看见喻文州如释重负的神情,而后露出了一点微笑回答他:“你终于不发烧了。我们回英格兰,回到宫廷,国王召唤你,他不知道你伤得这么重,要你赶快回到王都,我想回到国内总比待在加莱要强,那儿发了瘟疫……”

公爵边听边点头,把手搁在主教大人的肩膀上捏着他的发尾,喻文州被他弄得有点痒,歪着头蹭了蹭他的手心。其实黄少天心里有些落寞,但他没有说他以为要回北方了,免得叫喻文州跟他一起伤心。在这种细小的失望,和喻文州温柔的抚摸中,他又睡着了。

tbc






评论(3)
热度(39)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