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15[中世纪AU·强强]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糟糕,安抚并没有奏效,反而把他惹炸毛了,黄少天摸了摸鼻子,装作严肃地去看真的晕过去的枪手。托马斯只是太饿了,他晕倒了大约五分钟,就想起来公爵在叫他,揉了揉眼睛爬起来,向黄少天行了一个礼。公爵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这家伙好像比自己还小,手长脚长的,得像一根旗杆。

“在我给你下令之前,你把这个吃了,”黄少天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块面包,递给了可怜的托马斯,他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公爵的脸,接着极快地伸出手将面包握住,整个塞进了嘴里,他一面咀嚼,一面将手心残留的面包渣用指尖捏起来放进嘴里,最后他摸着自己的肚子,舔了舔嘴唇。

“没吃饱?没吃饱也不能给你了,我的晚饭已经被你吃了……你的枪怎么没拿来?我们说说你是怎么这么远还能打中法国佬的。”公爵的碎碎念了几句,中间还夹杂着抱怨,托马斯有点不好意思了,他露出一排被黑色的脸衬得格外白的牙齿,一溜小跑回去取了自己抢。

他们用了一下午来安排枪手,给枪手挖更合适他们待着的战壕,最后托马斯大手一挥,告诉枪手们他的秘诀——顺风瞄胸,逆风瞄屁股。

“你难道是把那些法国佬当成了姑娘吗!”黄少天本来在等他说些鼓舞士气的话来,结果他这句下流话一出,士兵们都哄笑起来,公爵被他弄得也笑了,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

“真的有姑娘!我看见了!”托马斯委屈地伸出手指着天父发誓,他看见了一个窈窕的身影,就在城墙上晃来晃去。黄少天摇摇头,又给了他一巴掌,这回直接把他拍进了土堆里。

“好了!饭都吃不饱还姑娘!等我们凯旋英格兰的女士们会为你们疯狂的!”黄少天本来想强调一次要领,但实在是说不出瞄屁股这种话,只能又挥了挥手,回到了自己的帐篷,喻文州正等在那里,给他端出了一盘汤,公爵一见到那盘子身体就已经开始向后仰,躲避着那团黏糊糊的东西。

“休想,休想让我吃那个!”公爵把剑从身侧挪到胸前,仿佛面对的不是一盘蔬菜浓汤,而是法国人的利剑。

“我都听说了,你怎么能不吃青菜呢,你会生病的!”喻文州才不管他怎么说,直接把他拉过来按在椅子上,并且把勺子塞到了小公爵手里。

“青菜可以吃!但不是这么吃的!”公爵大人妄图挣扎,但被残忍地镇压了,他生无可恋地仰起脸,甚至有点想钻到桌子底下。

而主教大人不为所动,将盘子又向前动了动。

“我吃我吃还不行吗,”他嘟嘟囔囔地把勺子塞进嘴里,每一口都用力地咬着银制的餐具,喻文州把他肩上的甲胄和披风卸下来,接着揉了揉他的脑袋才开口:“现在是夏天,炎热使人生病,而且你吃不饱,如果战争再不结束,我怕会生痢疾。”喻文州的手按在他肩膀上,黄少天最后喝完一口汤,也叹了口气。

接着他们听见了外头的欢呼声,公爵有些莫名其妙,他看了一眼喻文州,示意他留在这里,而后将银甲披在身上匆匆地跑出去,正在此时托马斯也在向他走来,还没到跟前,他就高声地喊了起来:“我们杀掉了指挥官!大人!我杀掉了指挥官!”

“说清楚!”黄少天眼睛一亮,伸手接住高兴得踉跄的托马斯,好让他不要摔倒,他欢欢喜喜地开口:“他在城墙上好几天了,每个人都向他鞠躬,那个姑娘也是他的!我猜他是指挥官,他一倒下全都乱了!”

“托马斯,我现在要你带着枪手们瞄准城楼上的弩手,能做到吗?”

他用力点头,大声地回答:“我能做到,大人!”

黄少天回身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营帐,他翻身上马,高声呼喝,传令兵将命令分散:骑兵上马,步兵举枪。英格兰军队气势汹汹地奔向了加莱,那法国的城池乱成一团,他们一路遇到的抵抗甚少,在遇到第一道门时,黄少天甚至都没有下马。

他们轻而易举地用攻城器撞开了们,粗壮的木头来不及转弯,砰地一声撞在了石墙上,这时法国人提前准备的石头开始从头上落下,黄少天勒紧了缰绳,他无暇用盾牌抵御,只想趁着此时的混乱冲进城去,他拔出剑,大喊一声:“为了英格兰!”冲在了最前面,士兵们听闻他的声音,更加勇猛地撞击第二道城门。

虽然第一道城墙上的弩手所剩不多,但仍然有人从混乱中反应过来,他们回身面向了公爵和他的士兵。在纷乱的箭矢中士兵们举起盾牌掩护自己,黄少天一手持缰绳,一手拿剑,挥舞着抵御,马儿在狭窄的空间里不安地跺着脚,黄少天控制不住它,等箭矢破空而来时,已经来不及了。箭头错开了盔甲的保护,射进了肋下,他闷哼一声,趁着没人注意到,掰断了箭杆。

这时弩手换位,公爵再次举起剑,冲到了城门前,士兵们跟从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步伐,继续攻击第二道门,他们一下一下地撞击着,在城门前后松动时一同大喊:“为了英格兰!”

城门应声而开。

公爵感到眩晕,明白是失血,他一夹马腹冲进了城内,稍微观望就看清了情况,至此他们可能遇到的抵抗都已经结束,城内全是手无寸铁,而且饥饿的平民,残余的法国士兵在轻微抵抗之后也投降了,黄少天放下心来,眼前一黑,终于倒了下去。

tbc

评论(1)
热度(27)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