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白蛇外传之地藏像·下

*目录

*我瞎掰的部分你们一眼就能看出来。

*还有一章完结,但鱼总的生日又要到了诶!(o゚▽゚)o  

*裹紧了小被子.jpg


【应龙曾对天盟誓,轩辕氏背信弃义,吾仇之,杀之,至十九郎回还之日。】



他们没来得及踹开地府的大门,黄少天绝不承认他刚才想象了一下那个异常飒爽的场景,他们刚刚踏上第一个台阶,门就缓缓地打开了。

门后站着地藏王菩萨。

“你是佛门中人。”

“的确,所以贫僧不能叫大人进地府大开杀戒。”

“哈哈哈……”

小狐狸觉得可乐,无论谁想都是喻文州要大开杀戒,他没忍住就笑出了声,但回过神来发现正被两个人瞪着,惊恐地捂住了嘴。大妖怪轻轻扯了一下他的头发,摇了摇头没打算骂他,但菩萨不会放过他的,他知道这个表情,就是阿爹要给他讲道理的表情。

“施主为何发笑?”

“他只杀轩辕氏,不是来大开杀戒的。”

小狐狸鼓起勇气跟菩萨解释,虽然还是抱紧了自己的大尾巴。

“人皇自轩辕氏至如今历经九世,全都死在大人的手上,只杀一人,就不算大开杀戒吗?”

“这回便是了结。”

“大人之言,难以取信。”

“十九郎。”

“嗯?”

小狐狸歪了歪脑袋,耳朵扑棱棱地动弹着,大妖怪捏着那只毛茸茸的耳朵,用力地抚了抚他的头顶。

“应龙曾对天盟誓,轩辕氏背信弃义,吾仇之,杀之,至十九郎回还之日。”

黄少天又想笑了,地府和菩萨大概都想不到,这条龙自己的仇早就报了,他杀人皇轩辕氏的那一次足矣。后来的那些愤怒都是为了那只大狐狸,大妖不屑于区区人族,而能被他记恨这许久,自然不是为了自己。

他们说话间忽然觉得异常,黄少天仔细一看,发现地藏王菩萨居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尊石像,他走过去碰了碰那石头做的衣襟,硬邦邦的没有一点生气。

“走了。”

“啊?”

“门口这尊只是法相,真身在地狱最苦处。”

真是搞不懂,刚才还说喻文州无法取信,现在就这么走了。大妖怪捏捏他的耳朵,几乎要喜欢上这种毛茸茸软绵绵的触感。头一道阎罗殿右的孽镜台,一面石镜丈长丈宽,黄少天凑过去看自己映在镜中的影响,模糊的一团,喻文州把他揪回来,领着他继续前行。

“你又没死,看不出的。”

“哦……”

“况且你此生并无恶处,多半是直接投生至富贵人家。”

“那前生呢?”

“前生你也不会到这儿来,吾乃应龙,吾心悦你,还不够你千秋万代?”

他从前几个月见的喻文州,怕是假的。

如今这个直白到令人惊叹的大妖怪才是真的,若不是不记得前世,说不定要冒出多少不该此刻出现的想法。

他们进了第一殿,秦广王正抱着一个娃娃,将将看见喻文州的袍角,便飞速地把娃娃藏到了身后。黄少天觉得这群大人物实在是与说书先生口中的大不一样,秦广王蒋,专司人间夭寿生死,这倒是跟轩辕氏熟悉得很,据地藏王菩萨所说,喻文州多半是找到了他就杀了,只是不知道,秦广王是怎么评判此事。

“大人!”

“他该去投胎。”

“吾不去!”

小家伙尖叫一声,揪着秦广王的衣襟愤愤地盯着大妖怪。

“少天,剑在你手里。”

“啊?”

黄少天把眼睛从那个娃娃——娃娃的鬼魂身上离开,他小小一团,但意外的凝实,起码要比上次见的那个酒鬼凝实许多。喻文州的神情介于厌恶与不耐烦之间,仿佛此来不过是做一件并不要紧的任务。

“杀了他。”

“我不!”

“妖兽敢尔!”

“少天?”

喻文州没管那个小讨厌鬼,这可是小狐狸的仇人,小狐狸却并不想杀他吗?

“你都杀了他九世了,就不凑整了吧?”

“你不想杀他吗,他差点叫你魂飞魄散。”

“你已经给我报仇了。”

大妖怪并不多言,只是伸手把那个“轩辕氏”招到了手心,小娃娃不甘地扭动着,眼珠一眨也不眨地盯着面前这个妖怪。

“他还是原来的那个……”

“当然不是了,若无龙筋护佑,他早就喝了孟婆汤,几世下来,便是个新人了。即使是有大人的龙筋,人魂羸弱,九世洗练,早不是那挥斥方遒的人皇了。”

“秦广王,我现在抽了龙筋,他如何处置?”

“此生无功无过,夭亡,男转女,投生至平凡人家。”

“哼。”

一切眨眼之间完成,龙筋从婴孩脊上抽出,秦广王摄了魂魄交给鬼差,仿佛害怕喻文州反悔似的,而应龙本人,抓着龙筋就往黄少天身上拍。

“哎哎哎!”

小狐狸乍然接受这股不属于自己的妖力,身后尾巴乱晃,砰砰砰长出四条,火红的尾巴尖褪色一般又向上白了一截。黄少天扑到大妖怪身上一通乱挠,恨不得把他也挠成木刨花。

“我自己能再长。”

“那你就给我!我很穷!穷!”

“这跟你穷不穷有什么关系?”

“狐狸七尾脱离族中照顾,开牙建府,娶亲生子,阿爹肯定知道了!他以后再也不许我进他后院了!我养不起你这么大的妖怪!”

“我养你?”

“那怎么能行!我都舔你了!本狐像是那么不负责任的狐狸吗!”

“我少吃一点,我很好养的。”

喻文州笑眯眯地牵着炸毛的狐狸往前走,秦广王再次坐得端端正正,仿佛刚才怂的人不是自己。待出了殿门,喻文州就化为原型背着黄少天往前走了,这地界很冷,以前就没人愿意来,现在全都是亡魂,踩一脚都触犯律法,能被地藏王菩萨唠叨得怀疑妖生。

“别生气了,等我们回家了,我带你去找麒麟。”

小狐狸生着气又忍不住好奇,闷闷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

“……麒麟也一个人住吗?”

“不一定,他爱找人搓麻将,散了就他一个,没散还能见到白泽,朱雀,和穷奇他们。”

“瑞兽跟凶兽一起搓麻将……”

“你知道人族怎么判定瑞兽还是凶兽?”

“吃不吃人?”

“妖族都吃人,只是好不好看而已。”

“那你要是一条黑龙……”

“轩辕氏绝对怕我怕得胆寒。”

“噗。”


 地藏像·完 


评论(6)
热度(118)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