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ABO】千千阙歌·2

*目录

*啊恋爱的气息……

*要异地了啊大橘猫和鱼总。

*今天也裹着小被子写更新,写着写着嘿嘿嘿了起来。(o゚▽゚)o  


他们想要策划一场约会,在临行前,要很多的甜蜜和浪漫,可以回味的那种,黄少天许下宏愿,自愿包揽这项活计,而后在接下来的好几天都瘫在沙发上看权利的游戏。

约会是必要的,黄少天的工作时常是要出门打比赛的,但喻文州是个上班族,想要同居的时候两个人协调了好几个月才定下房子的地址,和固定的约会时间。

爱情,或者什么其他的夹杂其中的感情,尽管足够深厚,但仍需维系。

所以这次如此漫长的跨国之行才让人担忧,黄少天歪歪斜斜地倒在抱枕堆里,今天队长加班了,为了空出时间约会。他们看过很多次小鬼当家,在情人节前三天买一大捧花插在花瓶里,这样就不会被香精染色玫瑰骗掉那么多钱,而后等年节的时候,两个人调整好假期,一同回老家探望父母。

沙发是自己挑的,壁纸是喻文州周末休息撸起袖子一点一点贴好的,他继续转动着脑袋,想把家里的一切都记下来。小鬼当家放完了,碟片从机子里咔哒一声弹出来,正好这时候喻文州也打开了门,钥匙哗啦啦响了几声,接着放进了门口的铁盒子里。

“夫人!”

喻文州把外套挂好,发现黄少天正像一只大橘猫一样瘫在沙发上,甚至还张开了四肢挥舞着,让他更像是一只刚刚睡醒的动物。如果摸摸他他会不会发出幸福的呼噜声?喻文州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低头亲了亲大橘猫的脸颊,顺手在他肚子上摸了一下。

“队长你撸狗呢!”

“没有我撸猫呢。”

“哈!那你要怎么样?要我给你撒撒娇?喵喵喵?我萌不萌?”

“萌死了,洗手,我带了寿司回来。”

黄少天对这种敷衍的态度十分不满,但他饿了,暂时不计较这些,喻文州递给他一个手套,然后给自己也带了一只,捏起寿司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这就是晚餐?

“队长,你对我不好了!”

“胡说什么呢,芥末?”

“一点——哎哎哎多了!你怕是要辣死我然后出轨!”

“辣死你我就丧偶了,还什么出轨。”

“你晚餐……咳咳咳……就给我吃寿司,你还说你爱我!”

“我怕你饿,这是零食,点的外卖还没到呢。”

黄少天不吱声了,捏起一个寿司吞进嘴里,他不想跟个小孩子似的生闷气,但想想还有两天就出发了,他就觉得想摔点什么,跟小时候没抢到boss的心情一样,不,他抢到了boss,但不许他摸。

那不是更生气吗,他抬起头去看他的队长,喻文州正拿着筷子仔细地给所有的寿司加上适量的芥末,他这几天连着加班,早晨出去的比平时更早,眼底发情脸色发白,一天下来发胶也失去效力,头发垂在他额头上——不得不说搞得还挺有魅力的。

于是剑圣抓住了机会,在他夫人脸上啵了一口。

“啊?”

喻文州愣愣地抬起头来,确实累了,反应都有点迟钝,他半张着嘴,有点傻兮兮的看着黄少天,而剑圣本人,正笑得像是只偷吃了鱼的猫。

于是剑圣再次抓住机会,又亲了一口。

但这次他被敌人抓住了,喻文州放下筷子,空出来的手指拂过他的脸颊,最后停在了后颈,按着他更多地向前倾倒,最后落进一个吻里。于是他顺从地张开嘴,也闭上了眼睛,在接吻的间隙亲昵地咬了一下柔软的舌尖。

“不行,你得改了这个习惯……”

喻文州声音闷闷的,因为他正捂着自己的嘴,第一百次在觉得黄少天的小尖牙可爱,和恨死了它们之间徘徊。黄少天的回应是又吃了一块寿司,加倍用力地咯吱咯吱咬着那截青瓜。

反了反了,喻总摘下手套,大踏步绕过餐桌,把大橘猫压在椅子里好好亲了他一顿。直到门铃响起来,他们两个才结束这场方寸之间的角力,气喘吁吁地放开对方红肿的嘴唇。喻文州瞪了一眼黄少天,有点没好气那样的,他又被咬了,不甘心地用拇指蹭了蹭嘴唇,只恨自己没长一对虎牙,结果那只大猫撑着桌子凑过来,低下头舔了舔湿润的指腹,喻文州捏了捏他的脸颊,把他按回椅子上。

“老实点!”

“不然呢?”

“揍你屁股!”

“好啊好啊!”

喻文州在他男朋友的哈哈大笑里去开了门,这是个什么流氓啊,他玩的游戏里是不是也有流氓这个职业?适合他。

“吃!堵住你的嘴!”

“吃怎么可能堵住我的嘴?什么都堵不住我的嘴!为了嘴炮事业奉献终身!”

“那可不一定。”

“队长,作为一个成年人,你说话真社情!我喜欢!”

喻文州捂住了自己脸,他男朋友乱喷垃圾话的场面他见过,但没想到对象是自己的时候是这么难以招架,他为他以前对那些选手善意的嘲笑感到抱歉,黄少天确实是个非常讨厌的家伙,对不起了各位,我管不住他。

他们在愉快的氛围内吃完了晚饭,收拾餐桌的时候喻文州向外看了一眼,发现居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他打包好了垃圾,去摇醒了在沙发上躺尸的大橘猫。

“跟我出去扔个垃圾,顺便散散步。”

“热……”

“下雨了,不热。”

“好吧。”

小区里夜跑的人很多,他们两个也没有打伞,真的是很小的雨,但带来了一点风,湿润的凉爽的,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小指跟在他后面慢慢地走,也不管要去哪儿,只顾着数脚下的地砖,跟在队长身后一个身位格,想亲想抱都可以。

“想干嘛呢,明天?计划好了吗?”

“先……睡个懒觉,你累了,然后吃午饭,然后……我们,嗯……不知道啊。”

他也不算什么都没干,起码先把上午安排好了,勾着的手甩来甩去,踢踢踏踏地走路,伸手拨弄绿色植物巨大的叶片,然后回过头来。

“要不我们就这么一直走到明天吧,队长。”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脸,黄少天能在任何场合里显得比他实际上更年轻,就像现在,路灯给他漂亮的侧脸镶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他说完了这句话,孩子气地蹦了一下。

“好不容易的假期,就被我睡过去半天?”

“那不一样,是你跟我一起睡的懒觉,现在在雨里走,也是你跟我一起走的,两个人一起才有意思。”

又有一个人从他们旁边经过了,这次剑圣的男朋友抓住机会,啵叽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哇!队长你居然学会偷偷亲我了!”

“怎么?”

“多亲几下吧,我揣进口袋里,想你了就拿出来吃一个。”

他们仍然在雨里走,喻文州想了想,那大概要五分钟亲他一次,才能预备好那么多吻装进行囊。


 ——tbc2


评论(4)
热度(78)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