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ABO】千千阙歌·3

*目录

*今天也摸了一条好靓的鱼,名字叫喻文州。ヘ(`▽´*)

*分别的气息噗fufu~

*闻到小言的气息了吗!(兴奋ヾ(✿゚▽゚)ノ


第二天他们果然睡到了日上三竿,喻文州醒了发现黄少天正在看他,两个人躺在蓝白床单上跟被子纠缠成了一团,大腿贴着大腿,小腿贴着小腿,黄少天姿势别扭地横在那里,为了多看几眼夫人牺牲了枕枕头的舒适感。

“早上好。”

大橘猫用鼻尖碰了碰他的伴侣,胳膊收紧了把喻文州完全抱进怀里,晃动着脑袋去蹭喻文州。

“早上好,少天。”

喻文州的回应是把手抽出来摸了摸他圆圆的后脑勺,然后亲了亲他的头发,气氛有点伤感,他们一时无话,只能听见钟表的指针咔哒咔哒地响着。

“几点了?”

“十点,二十。”

“你饿吗队长?我饿了,但我不想起床,也不想松开你,要不是没刷牙,还有点想吻你。”

“那我们刷牙,然后你吻我吧。”

“好像挺有诱惑力的。”

黄少天吸吸鼻子,心不甘情不愿地松开了手臂,醒来有一会儿了,这种姿势把他的胳膊腿都压麻了,现在突然松开手,电流一样的痛感扩散开来,他就又觉得不乐意,不高兴了,于是他手肘支着床单,往前一扑压倒了正在起床的喻文州。

“少天。”

喻文州起到一半被扯住,脸朝前地趴在了床上,大橘猫正抱着他的腰不松手,他本来确实在伤感,但现在他想笑了。

“好了好了。”

他艰难地回手拍了拍幼稚鬼的脑袋,然后用大毅力使劲儿撑起了身体,黄少天还是扒着他的腰,但现在他可以移动了,向着浴室的方向,下床的时候黄少天怪叫了一声,可怜兮兮地说自己腿麻了。

“可是我没吃饭少天,我抱不动你。”

他们并肩站在镜子前刷牙,电动牙刷是一对,一个蓝色一个红色,喻文州用了红色,因为黄少天说蓝色是他的幸运色。左边三十秒,右边三十秒,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动了动身体,用屁股顶了一下喻文州。

每日一撞(1/1)。

然后他们两个都笑了,咧着嘴分享了一个牙膏味儿的亲亲。洗好脸喻文州开始煎鸡蛋和培根,黄少天用另一个锅炒了一锅酱油炒饭,再切一点青菜扔进去,最后坐在桌子前,抢对方盘子里的东西吃。

“说真的,今天想做什么?”

“你。”

“啧,少天,不要在吃饭的时候开黄腔。”

“嗯……”

黄少天舀了一勺饭塞嘴里嚼着,看电影吗,看电影可以,他掏出手机预定了两张票,还定了一份全家套餐,有大桶爆米花和薯片的那种。然后呢,看电影之前有好长的空余时间,黄少天抬头看看自己夫人,毛茸茸乱糟糟地穿着睡衣吃早饭。

“我订了电影票了,但在那之前我们先,歇会儿。”

于是他们又躺下了,阵地由床转移到阳台的躺椅,纱帘拉上了之后阳光温暖地洒在身上,有效缓和了冷气开太足和不足就很热之间的矛盾。黄少天伸出手,在半路上就遇到了喻文州,他们扣着手,喻文州点开了音乐,接入了蓝牙音箱之后响起了“hello,it’s me~”,他把黄少天的手扯过来放在自己肚子上,调整了一下姿势,让黄少天的腿放得更舒服一些。

“队长。”

“嗯?”

他们两个都有点懒洋洋的,因为吃得有点饱还打了一个哈欠。

“你为什么转学走了呢,那个时候。”

喻文州罕见地沉默了,黄少天睁开眼睛去看他,太阳升得更高了些,他们原本在阴影里,现在阳光照到了脸上,太过明亮了,刺得人有点想流泪。

“我想我要是能选上青训营,成为选手,我就是个大人了,我就去找你,后来我想,既然我找不到你,我就在这儿等你。但我分化的时候也曾经想过,你是什么性别呢,万一我们都是omega,不成同性恋了吗,还挺新潮的!你那个时候,去哪儿了呢?”

在他们后来的相遇里仿佛只剩下久别重逢的欢欣与快乐,喻文州回到G市工作,与正在G市游戏战队的黄少天在比赛中相遇,他站在台上,喻文州坐在台下为他鼓掌。但在那些漫长的分别里,黄少天曾经无数次地犹豫过,自己还待在这个没有喻文州的城市,到底是执着,还是愚蠢。

“挺长的,少天。”

“长得今天讲不完吗?”

“嗯。”

“那你慢慢讲给我听,给我写信吧队长。”

喻文州把将要出口的解释咽下去,黄少天已经再次闭上眼睛,被阳光染成金色的睫毛抖动着,嘴角调皮地翘起来,于是他明白黄少天并没有生气。那不是任何一种负面的情绪,不生气,不怨恨,只是对那么长的时间我们都在分别,表现出的遗憾,和最终我们还是相遇了的庆幸。

“天黑了队长。”

其实还没有天黑,只是阳光不那么亮,天色从明亮的蓝色转成暖橘色,月亮也从稀薄的云层里升起,像是等不及了。喻文州把又转到了“hello,it’s me~”的音乐关掉,活动了一下身体,然后把大橘猫从椅子里拉了起来。

“看电影去。”

“不要跟我抢爆米花。”

“我才不跟你抢。”

他们穿好衣服出门,顺便带走了垃圾,今天没有下雨,几乎是一出门就感受到了非常的热度,没到三秒钟就出了一头的汗,黄少天一路哀嚎着上了出租车,感激地把自己的脸对准了冷气,然后马上被喻文州拉回来按回座椅上。

“要感冒了!”

“热……”

剑圣大人不满意地哼哼,对自己夫人的暴力执法感到难过。但喻文州浑不在意,甚至拒绝了黄少天要双份冰的冰可乐的要求,他们坐到椅子上黄少天仍然委屈,被喻文州揉了揉后颈,在耳边亲了一记。

“啊队长!很响的!”

“嘘……”

电影还没开场,灯都亮着呢,黄少天捂住嘴巴,差点掀起T恤罩在头上。幸好就算没关灯,电影院里也不算是视野清晰的地方,黄少天捂着被震的耳朵,气鼓鼓地吃了一口奶油爆米花,等广告片头开始播放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吃完半桶了。

“一会儿不许抢我的薯片。”

“哼。”

虽然气势十足地哼了一声,但电影才看到一半就没有零食了,剑圣大人表示,表示,伴侣之间的事,能叫抢吗?喻文州在3D眼睛下看了他一眼,把薯片盒子往他身边推了推。

你最好啦。

大橘猫悄咪咪地低语,在剩下的半场里咔嚓咔嚓吃光了整盒。电影结束之后去吃了川菜,虽然她们两个都不擅长吃辣,但鉴于国外很可能都吃不到正宗的火锅,他们还是冒着生命危险,点了鸳鸯锅。

然后双双辣得两眼通红嘴唇红肿,在回家的路上狂喝星冰乐缓解口腔里刺刺的疼,到小区门口下了车,现在真的天黑了,城市里几乎看不见星光,但仍有几颗顽强地闪烁着,黄少天指着天空乱说一气,最后把胳膊搭在了夫人肩膀上。

“不热了?”

“热。”

坚持了十几秒放弃了,最后还是勾着手指沿着石子路走,像是刚谈恋爱的高中生,星冰乐喝完了捏在手里,也不急着扔掉。但走得再慢也总是到家了,喻文州掏出钥匙开门,黄少天磨磨蹭蹭地进屋换了拖鞋,磨磨蹭蹭地去洗澡,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看见喻文州把他的背包放到门口,拉开拉链检查了一下必备物品,再关上它。

“明天怎么走?”

“跟平时一样。”

“护照在哪儿?”

“后面格子。”

“身份证?”

“钱包里,钱包放在侧面带拉链的口袋里。”

“背一次我的电话号码。”

“13*********”

“记得播+86,这次是出国。”

天呐他真的是我的夫人,黄少天扑过去,用湿着的睫毛蹭他的脸,才有没哭,剑圣出征的事情,能叫哭吗,只是有点出汗。


 ——tbc3


评论(3)
热度(68)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