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白蛇外传之地藏像·上

*目录

*2018年也打了生日tag哈哈哈哈哈,其实是为了归档的时候好找,不要嫌弃我嘛!(;д;)

*这章的鱼总是很帅气的鱼总,妖神本神。(◍´꒳`◍)

*复健进度缓慢但是努力的我,裹紧了我的小被子。(o゚▽゚)o  


【恣意风流,傲骨铮铮。】


他们该往前走,喻文州仍然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只是再次用红绳绑住了黄少天。

“你可别再跑丢了。”

大妖怪放松了许多,露出梦中恣意散漫的样子,小狐狸看着他觉得好笑,这条龙,恨意与愉快都来得那么容易,消逝得也飞快。喻文州不明就里地看了一眼笑着的黄少天,伸手给他拢了拢头发。

“以前不梳头的可是你,难不成这一世都要调转过来吗?”

“从前浑不在意的也是我,总以为大妖寿与天齐,人皇再功于心计,不过百年尔,可他害死了你跟我,我便不再轻视任何人了。”

他该是梦中的样子,小狐狸被他握着手,胸腔中泛起酸涩,应龙在大妖中也是力量无匹,前世自己对他的结交未尝没有狐王的授意,如果能依附于他,狐族大可横行于世,千秋不衰。狐十九的计谋与算计,正好弥补了这个大家伙的短处——算不得短处,应龙如此强大,一力降十会,而他这只小狐狸,也不过只是在危险来临之前,用身体去给他抵挡一点伤害而已。

“在人间好吗?”

“人族很奇妙,十九郎,他们羸弱,阴狠,”大妖将他放在背上,轻轻地颠了颠,“坐好了,前方是弱水。”

蛟龙泅水渡河,黄少天盯着水面瞧,锦衣华服,衣衫褴褛,携裹着累累白骨,凡是妄想逃脱生老病死之人,带着他们的荣华或艰辛,一应沉到水底,仿佛生死轮回,真是再公平不过。

“但正因人如此羸弱,他们刚强时才显得如此令人惊叹,朝生暮死的东西,竟然成为了最强的一支。”

如此傲慢,羸弱如人,在将他击落之后仍然无法得到他平等的对待,大妖夺天地造化,恣意风流,他臣服的时候在想什么呢,是因为有趣吗。

“你后不后悔效忠人皇?”

“赢得神魔之战吗?不后悔,人族一灭,唇亡齿寒,只是轩辕算计妖族的心思,实在不值一提。”

看吧,他根本就什么都知道,上辈子那只大狐狸,真是有点傻兮兮的,虽然这辈子也不够聪明就是了。喻文州回头来看黄少天,捏了捏他的脸。

“只是对你不住。”

黄少天抱住了自己的尾巴,貔貅正盘踞在路中间,阖着眼睛安眠。喻文州不知为何笑出声来,黄少天不明就里,瞪他一会儿大妖才从袖子里抽出手,把小狐狸轻轻往前一推。

“哎!”

“嗷!”

“对就这样,十九郎,把他挠成木刨花。”

兽形的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东西,而貔貅本身就是在装睡,黄少天扑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要躲开了,但应龙看了他一眼,吓得他一动都不敢动了,虽然现在这位大人是一条银蛟,但只要假以时日,天生妖神总会恢复的,那时候他打不过,死不了,还不得每天都割肉给这个小狐狸崽子炖补品?

“他在哪儿?”

“地府……他在地府没出来过……上次他以为您起码会等到他九岁,谁知您不管不顾,吓得他再不敢出去了。”

“哼,到底是怕了。”

谁能不怕您,貔貅在内心嘟囔,他们可都是因为应龙效忠了才倒戈向着人族的,若不然谁执掌天下跟妖族有何干系。

“少天回来。”

小狐狸本来蹲在貔貅的脑袋上跃跃欲试,他现在越来越能感觉到喻文州以前真的是妖族的老大,这么大的妖怪说挠就挠,那他能不能从麒麟身上弄点什么下来啊?

“他不受我管束,但如果你跟他要什么,他给你的。”

“真的?”

就是得先逗你一下,麒麟身边成天雾气昭昭的,原先只会水的小狐狸拿那个老不修一点办法都没有,经常的情况就是本来去找那家伙打架,反倒自己被治得哭爹喊娘。应龙确实跟他同为天生大妖,但麒麟是瑞兽,有天下人望供养,真的动起手来,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小狐狸还在兴奋,沉浸在天下大妖随便挠的幻想中,离地府愈近,应龙的怒气就愈盛,让他脖子后面冷飕飕的。最后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

“你不会一开门就大开杀戒吧?”

“地府没有门,黄泉路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桥。”

“孟婆!”

“她可不老,你要叫她姐姐,她喜欢你漂亮,你叫她姐姐她也漂亮,她就高兴。”

“她要不高兴呢?”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喻文州不甚在意地挥开面前的层层迷障,石楠开得太过了,小狐狸战战兢兢的,又开始抱着自己的尾巴不撒手。

“她不高兴就把人掀下去,黄泉水跟弱水同源,浮不上来。”

“这可……”

“地府也不是一开始就是裁决之地,不过是轮回之所,叫死者有去处,生者有回还罢了。”

他闻见了水,喻文州也感到了,黄泉路走到尽头,便是忘川河,说什么忘川河,原本也是没有名字的,只是,黄少天一抖,喻文州的停顿准没好事。

“只是小孟掀下去的人多了,里头的魂魄被弱水搅碎了浮上来,舀一碗饮将下去,无主的魂魄挤占了原先的,便把那亡魂变作个新的人了。”

“孟婆汤……”

“她原先脾气好,吃素,不杀生,在山中修行时暗与天道相合,但人皇犯错,天道将人族剥夺,她不能问道,自然也无从升仙,活了好几百年才死。”

“人是会老的……”

“是啊,她老了,却不能死。”

“她喜欢我叫她姐姐?”

“你以前,嘴特别快,也很甜,跟抹了蜜一样。”

“但我漂亮才是重点!”

“说得对。”

讲过了缘由小狐狸放松下来,尾巴也开始在身后甩来甩去,可等他们终于靠近了才发现,桥上没人。小狐狸回头看看大妖怪,喻文州掐指推演,不自在地捏了捏鼻子。

“小孟现在要等十殿阎罗裁决之后才能给人灌汤了。”

“哦……那我们……”

“走吧,难道还喝一口?”

“不不不!不要了,我现在魂魄弱得很,喝一口更傻了怎么办哪!”

他们继续行进,黄少天又发现一件事,现在地府,有门。

“不要一开门就大开杀戒!”

“除了轩辕我不杀别人。”

这么说着的时候喻文州拔出剑来,黄少天定睛一看,发现那把剑是自己的。他就知道那条丑鱼是骗人的的!

“还我!”

“哦。”

喻文州愣愣地把剑还给小狐狸,看他佩在腰间,又转了一圈,确实是十九郎。

“剑名冰雨,是我抽了极北之地的冰髓锻造,只是你现在不能控水了,不知道还顺不顺手。”

“我就知道那丑八怪骗我,说什么插在困龙阵里。”

“确实是,我取回来了。”

“去阵里?那你受伤了没有?”

“那东西能伤我,不过是趁我不备,而且绘阵的材料里包含了我的血。”

“哼。”

这一句带着愤怒和不屑的哼声,也是十九郎,他还是那副担忧自己的模样,仿佛他不是个通天彻地的大妖,而是个刚刚出生的小崽子,要不是本体太大,说不准会不会给自己舔毛。


——tbc

评论(1)
热度(121)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