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13[中世纪AU·强强]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国王命令喻文州再写一封信,并且决定派出本国的枢机主教马斯·夏普,小个子的枢机主教流着汗,哆哆嗦嗦地站在殿下,将红色的帽子都浸湿了一块。国王不再带着笑容,他恶狠狠地逼近可怜的夏普,用指尖捏起枢机红色的衣裳,轻声地发问:“主教大人,您会为我带来好消息,对吗?教宗会取消我无效的婚姻,对吗?神是仁慈的,他不会看我不能得到一个儿子而丝毫不怜悯我,对吗?”

“您……有一个儿子……陛下……”

“那是个杂种!我只有一个杂种儿子!难道你要让一个杂种坐在我的王座上吗!”国王咆哮出声,这让刚刚鼓起一点勇气的红衣主教再次弯下了脊背,他点点头,接过了国王手中的信件。

“我会尽力的。”

“我需要你完成我的要求,主教大人。”国王拍了拍他的肩膀,趾高气昂地回到了座位上。而后他挥了挥手,叫可怜的主教退下,仿佛怒气也叫他疲惫似的。

但很明显地,他带不回来好消息,反而落在了罗马皇帝的庇佑之下。该死的,国王更加愤怒,他将公爵召进宫廷,同时将王后送往摩尔城堡,调集战舰与军队,决心在春天首先与罗马的盟友——法国一战,夺回法国从前代英国国王手中夺走的加莱城。今年的圣诞宫廷冷清了许多,王后不在王都,宴会无人操办,而国王,他与情妇鬼混,眼眸中仍然有熊熊怒火。

黄少天和喻文州没有入场欢庆,他们坐在壁炉边上,公爵伸出手抚摸烛火,同时饮下冰冷的酒液,这并没有让他舒服一些,反而激起了一阵寒意,喻文州伸手拢了拢他大敞的衣襟,把他的手指从火上拿下来,他看起来很冷,强悍而英勇的公爵,现在正在迷茫。

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眼下的一片黑色,觉得有些担忧,他开口发问:“累了吗?”但得到的却是否定的回答,公爵摇摇头,裹紧了外衣,他翘起脚,搭在了喻文州腿上。

“睡一会儿,散场了叫我。”公爵年轻的脸在火光的映照下格外小,他缩成一团,蹭了蹭毛茸茸的领子,接着将主教的手拉过来放在肚子上,“哪儿都别去。”他补充道,抬起眼看了喻文州一眼。

“睡吧。”

圣诞一过,国王迫不及待地询问战备,在得知战舰仍要在半个月后才能集结至港口之后大发雷霆,他摔坏了一套杯子,又因为踹了桌子而一瘸一拐,黄少天听他骂完了,才扶着他坐在椅子上。

“你也坐下吧,公爵大人。”国王喘着粗气,用还好的那只脚踢了踢自己身旁的椅子,公爵笑了,道了一声遵命,坐在了椅子上,而后他听见国王的询问,不带着怒气,平常的那种:“想不想结婚?我一直在等你说喜欢谁。”

“我要为您上阵杀敌,您却要指派一名卡吕普索来腐蚀我的心?温柔乡可是英雄冢。”

“你知道你要谁都可以,加里的女儿,晚宴的时候看到了吗,非常美丽。”

“不,我会失去勇气的。”

黄少天俏皮地摇摇头,他的肩膀被国王按着,他们对视了有一会儿,国王笑了。他大力地在公爵肩膀上拍了拍,站起来走了几步,忽然回头,他说:“你不会死,因为我不准。我是英格兰的王,我命令你活下来。”

“遵命,陛下。”

“你最好如此。”

十天后大部分战舰都停到了港口,国王站在中心广场的塔楼上发表演说,他大声地痛斥了罗马皇帝扣留他们的枢机主教,和与之结盟的法国一直都占有英格兰的土地——加莱城,此次出征,公爵将会替英格兰拿回应得的财产和土地,并且震慑罗马帝国,上帝保佑他。

公爵勒着马,只等国王这一句,国王举起枪,公爵转过身,国王将枪对准空中,随着那一声枪响,公爵纵马冲出城外,而八千名英格兰的战士将会在他的带领下共同奔赴他们的荣耀之地,为英格兰而战。

喻文州正等在港口,为公爵送行,黄少天来时身上布满了鲜花,他们行正义之事,民众为出征的将军献上了祝福。但他从马上下来的时候抖了抖,一副不适应的样子,主教为他拂去头发上的花瓣,摘下自己的十字架给他。

在充满恶人的世界上,战争是不可避免的。有时唯一让恶人停止作恶的途径只有与他们作战。神赐福与你,my Lord。”

黄少天张开双手,握住那枚十字架,也握住喻文州的手,他低头亲吻了它,主教大人的手是冷的,如同自己的心。他将十字架挂在脖子上,而后捏起它,深深地望进喻文州铅灰色的眼睛里,他说:“我要为你的慈爱高兴欢喜,因为你见过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艰难。

天气要暖起来了,喻文州想,公爵棕色的眼眸如同琥珀,让人想起松木芳香的油脂,将不知危险的昆虫困成一枚标本。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tbc


评论(2)
热度(59)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