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8[中世纪AU·强强]



*目录:1.    2.    3.    4.    5.    6.    7.

*距离我们文州生日还有!一小时!

*激动!٩(๑>◡<๑)۶


8.

他们在宫廷中待到了二月,天气渐渐回暖,黄少天下了战场悠闲起来,他除了在自己的房间里烤火晒太阳,就是拉着喻文州玩纸牌消磨时间,如果喻文州正在忙,那他就去找国王,而国王开始忙的时候,主教大人通常是可以休息一会儿的。

那天公主派人来传信,说想要见一见英格兰姆公爵,黄少天照常在玩牌,他把纸牌扔下,艰难地从椅子里坐起来,他跟喻文州对视一眼,冲侍女挥了挥手说道:“请回禀公主,我下午会去拜访。”

侍女袅袅婷婷地走了,黄少天对那个背影砸了砸嘴,觉得这种样式的裙子姐姐穿起来可能会好看,而后他回头看向了喻文州,故作神秘地笑了,眼睛亮晶晶地开玩笑:“公主爱上我了吗?”

“昨天晚宴,我看到公主与切斯特公爵在走廊上接吻。”喻文州丢出一张红心7,重新摸了一张牌。公主和国王是同一个母亲,都遗传了前代王后的热烈红发,不同的是国王的红色短发颜色更深一些,而玛丽公主,她的长发像是路边开着的石蒜花。公主正在嫁龄,确实是如花一般美好的年纪,切斯特公爵大公主六岁,俊美高大,举止也十分优雅,两个人是难得般配的贵族男女。

“哦……那可是真让人——”他故意停顿了一下,观察着主教的脸色,然后发现喻文州并没有特别的表情,只是摆弄着纸牌,公爵失去兴趣,把自己塞回椅子里,“高兴,快乐的爱情鸟……”

下午时公爵起身去拜访公主,喻文州收拢了纸牌,打算午睡一会儿,最近跟黄少天消磨的时间太多,叫他也沾染了一股慵懒的气息。而在旁边看热闹的公爵从不会阻止这种懒惰的行为,只会拉着他一起倒在床上,一直睡到暮色西沉。

但他今天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从闭上眼睛到惊醒,仿佛只有短短的一刻钟,侍从匆匆地进门摇醒了他,他迷茫地醒来,被告知国王召见,他头发蓬乱,匆忙地套上衣服,还差一点穿反了鞋子。思维终于开始运转时主教已经走在路上飞快地整理好了仪容,疾步向着议会厅而去。

国王正在发脾气,门口落了一只他摔坏的酒杯,现在他手里举着椅子想要丢出去,侍从高声通报,喻文州在门廊上站住,屏息等待。

年轻的国王用力喘了几口气,放下了那只可怜的椅子并招了招手,喻文州走到他面前,又跟随他走向绿色的玻璃窗,国王仍在盛怒之中,他的手指颤抖,呼吸粗重,用力抹了一把头上的汗之后回头盯着喻文州,怒极反笑:“主教大人。”

“是,陛下。”

“你听说了吗,我猜你没有,就在刚刚,罗马皇帝派来了新的使节,切斯特公爵也启程了,看见那道烟尘了吗,他们回罗马了!”

“恕我一问,为什么,陛下?”

“因为那背信弃义的罗马皇帝!他与法国结盟了!该死的!”

国王再次怒发冲冠地在屋里踱起步来,喻文州抚平了自己衣服上的褶皱,他在国王身后站得笔直,等待他接下来的命令。

“英格兰姆公爵呢!”

“公主召见。”

“去把他给我叫来!集结军队!”

“陛下,”喻文州捏了捏衣角,想要等待国王的怒气哪怕缓和一点了,才开口:“我们没有钱了,去年的财政开支全部用来支持与苏格兰的战争,甚至预支了今年的一半。”

国王深吸一口气,用沉静的目光看了一眼喻文州,他半晌才开口,声音仍带着无法消解的愤怒:“去告诉我妹妹,那位公爵配不上她,我会为她选择一位更好的。”

主教将心放下,国王终于冷静下来,财政只是托词,就算能够支撑一场战争,立刻集结也不是明智之举,法国与罗马联盟初定,正对着周边的低地国家跃跃欲试,此时英格兰送上门去,无异于自寻死路。

但公主,喻文州想着她的红发,和美丽的深蓝眼瞳,她被亲吻着额头,如公爵所说,是一只幸福的鸟儿。

主教到达公主住的城堡花不了多久,他的步伐由于拖延而缓慢,他进门时公主正甜蜜地微笑着,黄少天冲他挑了挑眉,迎着他的脚步过来握他的手腕。

可公爵愈加走近就愈能看清喻文州脸上的表情,他轻轻地捏了捏喻文州手臂内侧的肌肤,向下握住那双手时才发现它们冷得过分,他以为是国王发了脾气,于是他轻柔地发问:“怎么了吗?”

喻文州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用指尖点了点黄少天的掌心,转而面对公主,他先是微微鞠躬,而后咳了一声,好引起她的注意,也为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能够更顺畅:“嗯,玛丽女士,我必须遗憾地通知您,切斯特公爵已经回国,罗马皇帝背弃了我们的盟约,国王希望我能够对您说,那位先生配不上您,您值得更好的。”

tbc

评论
热度(21)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