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6[中世纪AU·强强]



*目录:1.    2.    3.    4.    5.

*今天也要为鱼总点赞!官博链接


6.

那天他们接见了罗马帝国的使臣,他们的意思是,喻文州与国王,他受命成为了国王的私人神甫,协助国王外交。他的老师给他带来了好消息,罗马帝国与法国的姻亲破裂,罗马皇帝希望皇后的弟弟切斯特公爵能够迎娶国王的妹妹,玛丽公主。

国王吹干了纸上的墨迹,用他湛蓝的眼睛望向喻文州,他笑着,但说不清楚是否愉悦。现在神甫已经成为主教,但除了面对公爵,他永远都愿意谨慎,于是他没有说话,等待国王发问,或者直接下令。

“我决定同意,”国王的眼睛眯起来,他思考了几分钟,而后咧开嘴大笑,“而后我决定让我亲爱的英格兰姆公爵替我护送我的妹妹安全到达罗马。”

“那很好,如您所愿,我会写信给他,召他进宫廷。”

“他回过你的私人信件吗,主教大人?”国王沉思着,半晌出声发问,喻文州身体还向前倾着,他看了看忽然促狭的国王,站直了身体叹了口气。

“没有,陛下。”

“哦,书记官!写,”国王将签好的文件递给神甫,“啰嗦的仆人,我十分想念你——非常诚挚地想念你,”国王抬起下巴,他看了看喻文州,“我愿意与你共享八月的红酒,到宫廷里来,我将为你准备晚宴,另外我有任务给你,护送我的妹妹到罗马去。主教大人,他曾来信跟我要西约克,你却没有收到他的信件,不觉得愤怒吗?”

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陛下。”

“太严肃了,主教大人,”国王接过他递过来的文件,他沾了沾墨水,却不急着签字,只是用手指抚摸着自己的下巴,“听说那个杂种的小股部队被打散了,但本人却没有抓到。”

“我相信公爵大人正为您和英格兰严密地防备着他,您不用担心。”

国王签上自己的名字,任由喻文州收走了所有的文件,他向后仰着把身体靠在椅子上,终于明白为什么黄少天喜欢捉弄这位主教大人,“正因如此他无法回信,你想他吗?”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他微微鞠躬,露出一个克制而有风度的笑容,将牛皮夹子扣在胸前,向他告别:“祝您有个美好的下午,陛下。”

他当然不愤怒,却如国王所说很思念黄少天。从前小公爵的情绪和话语时常如同喷涌的岩浆,简直像一只啰嗦的鸟儿,能叫他停止说话的只有狩猎的瞬间,喻文州愿意相信他这次将收获颇丰,却愈加觉得他沉默得太久,叫人生出淡淡的悲伤。

他将国王的信件交给信差,没有费心写一封私人的信件夹带出去,黄少天一定来,等他到便可以一探究竟,不急于一时。但黄少天带着卫队刚刚启程,苏格兰就在他身后放了把火,公爵连封地都没出去,恨恨地望了一眼王都,就又折回去打仗了。

“恨恨地望了一眼,哈哈哈哈,”国王大笑着朗读公爵的信件,喻文州盯着国王蓄了短髭的嘴唇,期待他继续吐出公爵的只字片语,“他说他抓到了那个杂种,并把他绞死了,啊哈,我很高兴,不愧是他。”

国王折起信件,提笔回信,喻文州将那封信寄出去,并且暗自期望希望这次能等到令人高兴的回音,然而一直到了冰冷的冬日降临英格兰,黄少天都没有回信,只有不断传回来的战报,让人尚且能够知道他还安好。

等到迈入了十二月,公爵终于击败了来犯的苏格兰军队,捉住了大批高级将领和贵族,并将在圣诞时觐见国王,献上礼物和胜利。罗马的切斯特公爵同样在十二月来访,希望能够在王宫与王妹玛丽公主共度圣诞,喻文州协助掌玺大臣打点装饰,将国王最爱的挂毯与金杯从国库中拿出来,擦亮它们并装满醇香的酒液,准备迎接盛大的节日。

圣诞当天喻文州几乎忘记公爵要来,他上次在王都度过的圣诞模糊不清,总之并没有这么多人要跟他说话,也不需要时刻盯着国王与罗马公爵,或者他刻意地忽略了那种焦灼的心情,将它强行转化为不能对他施加影响的浑不在意。

但很快他就见到了黄少天,那些充溢在他体内的疲惫与忙碌都在那一瞬间消失殆尽,小公爵从门口走来,他步子仍然那么大,马靴砰砰地踏在地上,大氅在他身后飘起来,让他像一只巨大的,美丽的斑鸠。



评论(1)
热度(29)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