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4[中世纪AU·强强]


*目录:1.    2.    3.    

*今天也要为鱼总点赞!官博链接




4.

宿醉的结果就是头疼,昨天喻文州喝了两种酒,他刚刚醒来就觉得自己仿佛被大锤子砸了脑袋,但小公爵精神抖擞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他衬衫扣子都没有系上,穿着靴子在屋里踱步,发出让人无法忽视的声音。神甫第一次想要放弃礼貌,但他忍住了,用力地闭上眼睛,一动也不动地在被子里冲着公爵嚷嚷:“看在上帝的份上,求您停下来。”

“哦你醒了!”黄少天兴冲冲地叫嚷,一个箭步冲过来开始着手系他的扣子。

而喻文州正忙着做些相反的事情,他扯着自己的衣服蜷成一团,另一只手捂着脑袋,试图让小公爵放过他,“不我没有,我的头疼。”

“你醒了!你睁开眼睛了!喻文州!”黄少天仰着脑袋大叫起来,他侧着肩膀,眼睛亮晶晶的,唇边一抹恶作剧的笑容。神甫知道是睡不着了,很快小公爵就后退两步,接着猛冲着压到身上来,张牙舞爪地脱下了他的睡衣。

“快点!快点快点起床了!”

喻文州呻吟了一声,自暴自弃地掀开了被子,他伸出一只手告诫黄少天,“我不会跟您去打猎的。”

“今天不打猎,今天要比武。”小公爵终于肯做自己的事,他系好了衬衫,开始穿上马裤和外衣。

“比武?”

“国王喜欢比武。”他咕哝了一句与问题无关的话,另一边在他的箱子翻翻找找,最后掏出一件衣服来丢给他,看他换好了之后退后两步,伸出自己的手来看了一会儿,将那只红宝石的摘下来丢给了神甫。

“走了!”

小公爵虎虎生风地在前面走,走一会儿停下来等着喻文州,等他们并肩之后再大踏步走,喻文州按着十字架尽力跟上他,但他可是个神职人员,看在上帝的份上。

“您走慢些。”

“我不!”

神甫忍不住笑出来,黄少天回头瞪了他一眼,气呼呼地扯了扯衣角。最后他们骑着马靠近了围起来的比武场,小公爵下马之后摸了摸它漂亮的鬃毛,回头看了一眼还在下马的喻文州,举起手冲他招一招,半真半假地抱怨着:“你慢吞吞的。”

“我当然不如您身手矫捷,威风凛凛。”喻文州不跟他计较这些,他走到黄少天面前,握住了他伸过来的手。

“以我为荣吧神甫,过来亲吻我的手,为我祝福。”

喻文州有些疑惑,他牵着小公爵的手摇了摇,“您应该找一位贵族小姐,让她在您的剑上系一根美丽的丝带,而不是我这个硬邦邦的男人。”

“那我就得去跟她上床了,神甫,我不愿意结婚,而如果不结婚,那便是不义之举。”

“您的品格让我深受感动。”

喻文州最后还是牵着小公爵的手,亲吻了他的手背,他们肌肤接触的时间有点长了,黄少天有点不自然地别过了脸,耳廓渐渐染成了粉色,但很快就不服输地转过来,瞪大了棕色的眼睛跟神甫对视,但喻文州松开了手,伸手整了整他的银甲。

“为您祝福,希望您旗开得胜。”

喻文州坐到了观众席的后排,黄少天穿上了铁质的甲胄,戴上头盔,他回头搜寻着自己的神甫,找到后向他挥舞了一下手臂,咔嚓一声扣上了面甲。侍童站在中央,挥舞着旗子宣布比武开始。

两柄木质长枪被举起,盾牌护住胸口,小公爵一夹马腹,与对面的斯特林迎面相撞,那只是一瞬间发生的事情,矫健的马儿和强壮的骑士面对面冲锋,斯特林家的侄子被挑下马,黄少天掀起面甲,把长枪交给侍童,向着观众席挥舞右手,而观众们为胜利者提供了他该得的欢呼与口哨。

黄少天比过一轮就坐下了,但他坐在前面,在国王上马时与国王击掌。喻文州透过人群看向年轻的国王,他有六英尺高,一头热烈的红发,他一上马观众席立刻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和口哨声,国王对这种爱戴表示受用,他坐在马上挥舞双手,而后举起了长枪,将它搭在了栏杆上。

接着王后从座位上走下来,端庄而风范十足,解下丝带系在了国王的枪尖,他当然地赢了,英格兰的国王不会输。接下来的比武还要进行半个下午,黄少天回头确认了一眼,悄悄地溜到了后排。

“来。”他拉着喻文州,轻轻地钻进了国王的侍从堆里,最后一屁股坐在他身边,热情洋溢地开口,“陛下。”

“开心吗?”国王捏着一颗红色的苹果咬住,口齿不清地与黄少天对话。

“为什么不?我赢了!”

“哈哈,这是你的神甫?”

“没错,他原来给我父亲的农庄计算账目。”

国王的目光从比武上移开了一会儿,喻文州看起来像一杆枪,他严肃端正地跟在这个热爱玩闹的小公爵身后,好像这些热闹不值得一看似的。看起来格外可靠,于是国王决定顺了小公爵的意,他咽下苹果,清了清嗓子开口:“他可以到宫廷来,替我看看教区送来的账目,他们搞得我头疼。”

“我也看!”

“你会搞得我头更疼!”

“陛下,您对我的爱难道不包含信任吗!我可是全心全意地爱着您呢!”黄少天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王后刷拉打开了扇子,偷偷地笑了。

“去为我倒杯酒,去去去。”

国王像是撵走一只小狗一样把黄少天轰走了,回头吻了吻王后的面颊,喻文州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最后他们坐在了远离武场的亭子里,正对着湖面,小公爵举起酒杯,示意喻文州也喝一口。

“还是中午呢。”神甫将酒杯举在手里,不太赞同地看着黄少天。

“一会儿我们会见到枢机主教托马斯·夏普,那场面虚伪至极,如果你现在不喝,一会儿你一定会后悔,为什么要放弃喝醉的机会。”黄少天本来已经将酒杯送到了唇边,为了说服喻文州,又将杯子伸过去与他碰杯。

“为英格兰。(For England.)”喻文州无奈地举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

“看在上帝的份上。(For God’s sake.)”黄少天喝了一大口,他捏了捏鼻子,接着把剩下的都喝完了。

喻文州看着他愁眉不展的模样,开始怀疑是不是真的有那样糟糕,也一口喝光了所有的酒,接着他们又喝了点,大概有一品脱,直到两个人都觉得有点晕乎乎的,小公爵把自己贴在了椅子上,伸手捅了捅喻文州,抬起下巴示意他看向湖畔,“你看。”

“天鹅?”喻文州假装糊涂,伸出手指了指两只正在盘旋的鸟儿。

“年轻的女士在你眼里不如一对愚蠢的鸟吗?我要把它们射落,烤着吃了!来人!侍童!”喻文州不敢逗他了,手忙脚乱地制住借酒发疯的小公爵,那对无辜的鸟儿落在了水面上,正悠闲地为对方梳理羽毛,神甫吻了吻他的面颊,顺着黄少天的手指去看穿着天蓝色裙子的两位女士,黑发,浅色瞳孔。

“我想您就是喜欢这个类型的。”

“你这个愚蠢的家伙。”黄少天的眼睛缓慢地眨了两下,打了个酒嗝儿,伸直了腿放在了神甫身上,带着万分嫌弃歪着头睡着了。

此时阳光洒落在湖面,那对天鹅悠闲地游动着,喻文州端正地坐在椅子上,他的手指摩挲着小公爵的马靴,并不是平日穿的那一双,它们看上去更加不舒服了,可能是为了比武时能够保护骑士的小腿。

神甫很认真地思考了五秒钟是否逾越,之后就决定将它们脱下来,他睡着了不是吗,上帝啊,请您也闭上眼睛吧。

tbc


评论(1)
热度(50)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