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3[中世纪AU·强强]


*目录:1.    2.    

*他跟我一起睡!

*今天也要为鱼总点赞!官博链接


3.

烛火被一根一根地点亮了,他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让人更加地忍俊不禁,小公爵把佩剑捡起来随便拴在腰上,按着神甫的肩膀命令他别动,接着开始对付他不听话的头发。

侍从仍然举着蜡烛,等着为黄少天引路,喻文州不知道小公爵意欲何为,只好出声提醒,“大人,晚宴开始了。”

“国王没有我也不会无聊的,多得是美人和弄臣。”黄少天低声地笑了,继续蹂躏神甫柔软的黑发,最后他每一根头发都乖乖地在它们该在的地方,才带着他向着最热闹温暖的大厅走去,走得越近,声音越响,人声,音乐声,笑声和窃窃耳语声。

“欢迎来到仙境和梦境,神甫。”

小公爵做出邀请的手势,喻文州拉开帷幕,那屋里确实是仙境,但他自己的梦境绝没有这样丰盛:这个宴会的场所至少有两个空场那么大,两侧是长条的桌子,上面摆着烤好的肉和切成片的面包,沙拉和土豆则放在后面一些的位置,占据了最好的位置是一个半人高的酒桶,在四处都点亮的蜡烛下几乎没有阴影,而那些金色的器具与酒杯,它们被一只镶满了宝石的白皙手掌托着,手的主人正与旁边的人调情,发出咯咯的笑声。

黄少天在他身后推着他走,他们几乎要撞进舞蹈的人群——他刚才没注意到的部分,国王与他的妹妹正在跳舞,小公爵为喻文州指出了屋里最尊贵的人,他带着金色的王冠,他们交换眼神和笑容,在竖笛的声音里旋转着金线绣的衣摆。小公爵掰着他的肩膀叫他转过来,递给他一只酒杯。

“为国王。”

“为英格兰。”

他们碰了杯,发出铿锵的声响,喻文州喝了一口醇香的红酒,那温暖液体叫醒了他的味觉,而后落进了他的胃里,神甫像是突然清醒过来,刚才他的耳边仿佛灌满了流动的水,现在那些嘈杂叫喊和尖细的笑声忽然冲进来,让他有点头疼。

“你不舒服吗,我忘了你刚下了马车,我去给你弄点冰块来。”

小公爵冲他眨眨眼睛,神甫愣愣地看着他飞快地冲进人群,而后像是一滴水融入了海洋,消失在那片华丽的风景里。他又喝了一口酒,很香,他垂着眼睛晃动酒杯,烛影在液体表面形成了一圈美丽的光圈,他着迷地进行着这种小游戏,却被搭在胳膊上的手叫回了现实。

“先生?”

“晚上好,my Lady。”

那美好声音的主人伸出一只手,镶满了宝石,当然。喻文州轻轻握住,亲吻了那块绿色的美丽石头。

“他去哪儿了?”女士看起来不太耐烦,眼神不断地四处飘忽,在小小的间隙里偶尔落到年轻的神甫身上一点。喻文州愣了一下,很快就明白她问的是公爵之子,他随手指了一个方向,告诉她小公爵去找酒喝了,这位高挑的女士用扇子抵住嘴唇,仿佛陷入了思考,最后她决定了,轻轻地扯了扯裙摆。

“再会,先生。”

“再会,夫人。”

黄少天过了很久才回来,他明显是被拉住喝了一轮,脸色有点发红,但很好地完成了承诺,他把半杯加了冰块的酒液递到喻文州嘴边,慢吞吞地眨了眨眼睛,疑惑地看着神甫。

“你为什么不张嘴?”

“刚才有一位美丽的女士找您。”喻文州平板地准备转述她尊贵的模样,黄少天却挥了挥手,把手放在他肩膀上,将酒杯更用力地压进他的嘴唇。

“哦无所谓,张嘴,你喝了它,能治你的头痛,然后我们回去睡觉。”

“这就走了吗?”

“国王已经不在这儿了。”喻文州随着他的目光看去,果然红缎的椅子上确实空了。他张开嘴喝下了大半杯酒,冰冷的酒液到达胃里就烧了起来,他的头确实不疼了,但脚下像是踩着棉花,黄少天把酒杯随手扔在桌子上,牵着他的手跌跌撞撞地向自己的房间走。

最后他们一同跌在了柔软的被子上,黄少天被扶起来换了睡衣,侍女为难地看了一眼神甫,小公爵推了推他,要他也站起来,扯了扯他的罩衫示意他脱衣服,而后回头对着侍女吩咐:“他和我一起睡。”

于是他也换上了柔软的睡衣,他们就横着滚进了被子里,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摸了半天,最后揪着喻文州的领子,砸了砸嘴进入了梦乡。

tbc

评论
热度(55)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