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Three Vows·1[中世纪AU·强强]


*鱼总生日开始预热了!为了开屏!官方只计算红心数大家仍然要加油啊!

*官博链接

*想过要不要给他们取个更贴合背景的名字,但那就不是他们了嘛,所以嗯……大家习惯一下?反正我习惯了(小声



1.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初见,是在诺森伯兰郡的领地里,他穿着黑袍,正在为农民家的儿子施洗,神甫白皙纤长的手指稳稳地托着那个小婴儿,沾湿了手指点在他小小的额头上,此时阳光正从玻璃窗射进宽阔的教堂,喻文州浅浅地呼吸,而后高声地宣布:“神已赦免你的罪。

于是年少的公爵之子翻身下马,他的箭筒从腰间滑落,发出哗啦一声,那孩子健康地哭了起来。黄少天大步地迎向他的人民和年轻的神甫,黑色的披风在他背后舞动,让他看起来像一只巨型的斑鸠,他仰着头,将剑柄递给喻文州,对他笑出了两颗虎牙。

“您愿意成为我的私人神甫吗?”

“Yes,my Lord……”

神甫对他鞠躬,接过了那柄剑,但又将它还给了他。那时黄少天的父亲英格兰姆公爵身强力壮,他守护着英格兰与苏格兰的边境,拥有大片土地,是最受尊敬的领主之一。他的小儿子在两个长姐的护佑之下,成长得无忧无虑。

公爵的儿子像是一只精力旺盛的幼犬,他热爱打猎,喜欢舞蹈,常常在侍女和诗人的笑声中起舞,并且拉着喻文州一起。神甫舒展着身体跟随着小少爷胡闹,最后黄少天躺在了草地上,他不耐烦喻文州还衣冠整齐地站着,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袍,并在喻文州跪倒在地时哈哈大笑。

喻文州作为小公爵亲自挑选的神甫与他一同住进了漂亮的阁楼,黄少天一直到熄灭蜡烛之前才肯放喻文州走,他叫喻文州给他讲道,问他神甫弥撒都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最后问喻文州有没有娶一个漂亮的妻子放在家里。

喻文州并不在意小公爵无意间的冒犯,他捏起自己胸前的十字架,吻了吻它,接着将它摘下来放在黄少天的掌心,缓缓地与他讲:“凡是进入教廷的,信仰我们的神的,需要发三绝誓愿:神贫愿、贞洁愿和听命愿。神贫愿的意思是要人绝财,不置私产;贞洁愿是要人绝色,不结婚;听命愿是要人‘绝意’,绝对地、无条件地服从长上。

“我是你的长上!”小公爵本来懒散地侧躺在床上,他观察着椅子上端坐的神甫,忽然听见这一句,蹭地窜起来,颐指气使地叉着腰站在了床上。

“您不是,my Lord,神才是我的长上。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就会有新生命的表现,流露出好的行为,叫神得着荣耀。

神甫的手指在他额上轻轻一点,公爵之子忽然与每日祷告的神多了一丝牵系,那是神甫的长上,就寝时间烛火已经灭了一半,喻文州左侧脸庞沐浴在黄色的暖光里,右侧脸庞在黑暗里不明确。

他一半属于我,一半属于神。

这让黄少天不大高兴,他一下子坐了回去,伸长双手捧着神甫的脸叫他转过来,高挑的神甫对着坐在床尾的小公爵低下头,叫他的小手能勾着自己的脖子。小公爵打了太多的猎,他的手已经能够射死正在奔跑的幼鹿,他善于扑杀也善于等待,小小年纪已经露出机会主义的端倪。他骑上马时那匹枣红色的马驹从不敢打响鼻,姜黄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温暖得如同烈日。

“Father?”

他皱着眉毛,不大高兴的样子,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小公爵的脸颊,低声地,顺从地回应道:“是。”

“躺这里!”小公爵向后仰倒,拍了拍柔软的鹅绒枕头,他明明就张着双手,一副独占的模样,幸好他的床足够大,喻文州摘了项链,脱下披肩和长袍,最后踢开了鞋子,掀开被子将自己放了进去。这下他们都躺下了,侍女吹熄了蜡烛,只留下门前的一根,随后放下幔帐,向帐内的两位大人道了晚安,悄悄地退了出去。

“跟我说晚安吧。”黑暗里黄少天翻了个身,呼吸绵绵地吹过来,他晚上喝了牛奶。

神甫听见他的要求,摸索着触到了他柔软的头发,在他眉心吻了一吻,嘴唇贴着他的额头把他拥在怀里:“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晚安,温柔的小公爵。”

tbc

评论(2)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