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白蛇外传之酒歌狂行·中

*喻黄文目录

*可能需要上中下,flag是什么嚼吧嚼吧吃了。

*变成了一个不太可爱的故事了各位。

*但是我喜欢鱼老板和小狐狸。


【削鳞抽筋,你疼吗喻文州。】


中.

小狐狸再次体会了会飞的便利,午后启程,天黑时他们已经出了淮南,在襄州落脚了,其实黄少天不知道这地方叫什么,是喻文州告诉他的。而至于为什么不继续往西,大妖怪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眉心,说明天这儿有大事发生,可以收取功德。

黄少天把后面那句听不懂的暂时放弃,只是不死心地摸摸自己的尾巴,又摸了摸喻文州的,觉得为什么云只亲近龙呢,狐狸也不错的嘛。抱着大尾巴的小狐狸盯着喻文州的屁股看了一刻钟,直到他铺好了床,还拍了拍被子。

喻文州从进屋就感到小狐狸在看他,但他没理这个小家伙,直到他把他们要睡的——主要是小狐狸要睡的窝弄好,黄少天还在看他。

“我衣服上有好看的花吗?”

“有好看的尾巴!”

小狐狸非常之坦诚,他摸了摸喻文州的外袍,非常遗憾地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毛茸茸,觉得离英姿飒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喻文州点点头,又摸了一把,确实有很长的路啊,软绵绵毛茸茸。

“呸!”

喻文州愣在了那里,完全想不到自己为什么会被嫌弃,他打开窗子看看外面,路上还有些夜行的人,此地繁华富庶,城门楼点着通宵的灯火。小狐狸正在生气,想想觉得自己小气得很,咳了两声准备去跟大妖怪认错了,毕竟他还是趴在喻文州脑袋上来的呢。

“少天。”

“嗯?”

“来看。”

他们一起趴在窗边看匆匆而过的人群,也有悠游而行的,黄少天猜那颗比较圆的脑袋是卖炸小鱼的,没什么道理。说到炸小鱼就饿了,他们出门去寻最大的酒楼,黄少天说,如果要风餐露宿,当然要趁着还能吃到好吃的,就去吃啊。

喻文州不跟他争论到底还要多久才会风餐露宿,他们整好衣裳出了门,一直到了食为天——或许好吃的酒楼都叫这个名字,黄少天点点头评价道,金陵也有食为天。

当然这句也没什么道理,襄州如何也是比不上金陵的,他们仍然选了窗边的位置,坐下之后听着喧喧嚣嚣的人声,饮茶等菜,却忽然像是大雾蒙住了山岭,冰冷的水流堵住了耳朵,有一个人,或是一缕幽魂,他静静地出现在了二人对面,他虚虚一指,为喻文州斟了一杯酒。

“他不在西洲。”

“你说了不算。”

“我说了算的,他很信我。”

那盅酒液散发出冷冽的香气,可喻文州看都不看一眼,光顾着跟那只鬼对峙,黄少天听不懂他们的话,那人身后的椅子上刻了漂亮的雕花,无常鬼都不来抓他吗?

“您劝劝他,上回他一意孤行,可是差点被天雷劈死。”

“我?”

小狐狸指着自己的鼻子,被喻文州轻轻捉住了手,还呼噜了一把红红的耳朵。他看过来的眼神里有让人困惑的东西,黄少天曾经想过,喻文州这个人身上充满了秘密,可是一个都不肯告诉别人,他自己伤心着寂寞着。

“我怎么劝他?我们才认识几个月!”

“您不记得了?”

“是是是,我是傻狐狸行了吧?他被天雷劈的时候我还是只小狐狸呢!你们不要每次都把我一条尾巴的时候的事情拿出来说好不好啊?”

“哈,您不要生气,请喝一口酒吧,这是从枣集带来的美酒,我还活着的时候酿的呢。”

小狐狸气哼哼地举起杯子,贴着边缘轻轻地抿了一口。那酒是香的,是醇美的,只喝一口就叫魂魄都醉了,黄少天歪歪斜斜地靠在喻文州肩上,或许是酒的缘故,竟然看着这位鬼有些眼熟了。

“连这位大人都忘了您啊……”

“闭嘴吧伶伦。”

“大人,您想过没有,如果您是他,您会怎么选择?”

黄少天的世界被浸在了混沌里,他的耳朵和尾巴都憋不住了,有些惊慌地缩成了一团,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后背,把他抱在了腿上,这时他才发现,竟然连人形都保持不了,这酒也太烈了些。

喻文州没有回答那个问题,他的手顺着黄少天的脊背一直摸到尾巴,最终端起了酒杯,贴着黄少天刚刚喝过的地方,一饮而尽。

“喝完了,回去吧。”

“不是他派我来的。”

“我不信,快滚。”

“大人,您就放下吧。”

黄少天被喻文州的龙吟震得清醒过来一下,很快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他们该是走了,因为夜风凉凉地吹在脸上,酒气弥漫在他们两个中间,还有喻文州沉默的吐息。

最后他开口了,黄少天抖了抖耳朵,准备认认真真地听一个长长的故事。

“我遇见你的时候是被九霄神雷劈到青丘的,因为我杀了人。”

“杀人了。”

小狐狸呆呆地重复了一句,喻文州摆动了一下身体,忽然想摸一摸他。

“是我的仇人,他将我削鳞抽筋,还取了我的骨头作阵。”

“坏人!”

“所以我把他杀了,他在地府藏了许久,就是刚才那个人帮他藏的,还叫我相信他们俩没关系,你说我信吗?”

“不信!”

“我也不信,我要再杀他一次,不论他年逾古稀还是垂髫小儿,我要再杀他一次。”

“喻文州,你杀小孩子了。”

“是,他刚刚转世就被我杀了,所以天道记恨我,荒谬!我与他不共戴天,杀了就杀了,天道无眼吗!”

“天降罪不加垂髫小儿……”

“你呢?”

“啊?”

“我的龙筋还在他手里,我要杀了他,你会生我的气吗?十九郎?”

“我不生你的气,但是你别杀他了,会被雷劫劈死的。”

“我非杀他不可。”

“那我替你杀!”

他喝多了,但也许醒着也是这样直率磊落的模样。青丘的狐狸本应该最会明哲保身,喻文州不信狐王这一世还没好好教育这只傻傻的狐狸,可怎么重来一世毫无长进呢,十九郎。

“别替我做任何事,少天。”

 ——tbc 


评论(7)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