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喻黄】白蛇外传之返魂香·下

【贴个喻黄文目录。】



【活死人,肉白骨,返魂香。】




人在火中,便全是黄少天的地盘了,喻文州丝毫不托大,乖乖地跟在小狐狸尾巴后面——他为了以防万一甚至真的变出了尾巴呢,三条毛茸茸在眼前晃来晃去,大妖怪没有客气的意思,上手摸了摸。

很润。

黄少天回头瞪了他一眼,继续凑近,直到看见那巨兽的两支长角才止住了步伐,正要回头把摸他尾巴的大妖怪抓出来,忽见那怒目吐舌的凶兽将头从爪子上抬起,直直地望向两人所在。

小狐狸三条尾巴在身后舞动,眼看着就要扑上去咬那怪兽一口,喻文州却在身后戳了一下他的屁股,害得他气势全无。

“你!”

“它不是在看我们。”

确实不是,黄少天看看自己身后,正有人手脚并用地匍匐而来,他们目光涣散,动作却迅速,仿佛天生就是四脚着地的物种,接近了院子之后不从门进入,反而用力撞向篱笆,深埋在土里的尖刺将他们的衣服戳烂,肌肤划破也浑然不觉。

而后便是山野间常见的捕食把戏,那凶兽漫步至园中,竟然占据了几乎全部的空间,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带着喻文州轻轻跃起,火焰拖着他的兽爪,叫他威风凛凛恍若天神。

那些人无知无觉地被大口咀嚼,一时间只有咯吱咯吱的声音回荡在这个院子里,黄少天看了一会儿觉得无趣,他转过头去却发现喻文州正盯着那只吃人的怪兽,若有所思。

“文州?”

“怎么了?”

“它——”小狐狸张开胳膊比划了一个很大的圆圈,力求再现它的体型,“是什么你知道吗?”

“貔貅。”

“上古凶兽!食四面八方之财!有钱!”

“噗。”

小狐狸眼睛里是亮晶晶的光芒,要是以前喻文州可能以为那是星光或是火光,但现在他知道了,那是金子,也可能是银子。他自己还没显露出龙族好异宝的本性,倒是小狐狸这个财迷本性暴露了十成十。

“轩辕教熊罴貔貅䝙虎,轩辕啊……”

大妖怪妖纹迸现,忽而以指为剑,划破这一片天中天,顺着真火中的那一缕气息,化出蛟龙之身挟着黄少天追击而去,风起云动,不多时便来到了百里之外。

小狐狸不知他要干什么,只觉得大妖周身气息涌动,自己也血气翻涌,定了定心神从下巴底下伸出一根手指,控制着真火显现得更清晰些,直指几丈外的一户人家。

与刚刚见到的幻象不同,这次的威压将小狐狸的原型都逼了出来,喻文州呼啸一声将他缠紧,黄少天把爪子搭在喻文州卷起的尾巴上,一起看向那只正在食人的貔貅。

这更加真实了,咯吱咯吱的咀嚼声,淋漓的鲜血,小狐狸再次闻到了那股奇异的香气,那是食欲,是贪婪,他胸前的蛟鳞发亮发冷,阻止着他动心动念,只是他竟然还是想吃,想吃……

黄少天抬起腿迈进院子,再进入屋子,他们一起坐着,仿佛来到这里不为了什么,他左右看看,是些焦急的人,他们一开始交握着双手暗自忍耐,而后开始窃窃私语,最后抬头大声嚷嚷。

这是黄少天才看清,他们大多长了两幅面孔,焦急之外一副恶毒的面孔,哀切之外一副窃喜的面孔,凶恶之外还更凶恶,凄切之间霜雪不化。

那声音愈加响亮时,黄少天听得见其中几句,他要复活妻子,他要复活妹妹,他要复活小女儿,黄少天身置嘈杂声中,周身场景移形换影,耳中忽闻击掌之声,他抬起头,堂中挂一匾,匾上书:返魂香。

那些人呼喊不止,以头抢地,明明手中空无一物,却如同捧着天下至宝,颤抖着吸取那不存在的香气,面容狂喜扭曲,互相摇晃,张嘴便咬。

“妹妹,你把爹爹的宝贝……我杀了你竟找不见那……不要跟哥哥抢……便告诉我,去死了吧……”

“嫂嫂……给哥哥寄信?我俩不管那人……我错手将你……”

“翎儿……爹爹爱……你给爹爹生……你妹妹想你呢……”

黄少天站在狂乱的人群中,忽然听见了咯吱咯吱的咀嚼声。

返魂香。

他胸前一包鼓鼓的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一封信,有一部分不同于其他,字迹疏狂落拓,一看就是阿爹的手笔。

[貔貅,只进不出,唯散发奇香,聚引邪灵凶兽,吞而食之。世人愚顽,因心动念,是以误传之:活死人,肉白骨,返魂香。]

再抬头看去,还哪有屋宇,只有凶兽麒麟,口中大嚼着那些心术不正的人类,而与之对峙的是喻文州,他紧紧地盘着身体,怀中伏着一只狐狸,通身雪白,只有眉心一道红印,像阖着的眼睛。

黄少天忽然觉得像是有人揪着他的脖子把他抓起来,狠狠地丢到地上,他呻吟了一声,抬起手——爪子,他被喻文州圈在怀里,大妖金色的眼睛轻轻眨动,睫毛带起一股旋风。

“醒了?”

“刚才!我!我我我我!”

小狐狸扒着鳞片往上爬,直到鼻子触到了大妖的鼻子,这大约是另一种形式的头碰头,把刚才见到的事情给大妖讲了一遍。

“貔貅为天道巡游,食邪灵,凶兽,你这只小狐狸尾巴都没长全,怕是嫌你不好吃。”

“呸!”

黄少天摇着尾巴抽了喻文州一下,大妖权当挠痒痒,用尾巴把他重新卷起来,昂着脑袋去看貔貅,两只妖怪不知道交流了什么,那灰毛卷尾的大狮子一跃冲天,渐渐消失在北方了。

“喻文州,轩辕……是我知道的那个吗?”

“是。”

“人皇轩辕!貔貅曾经是轩辕的手下!你们刚才说什么了!为什么不给我听!”

“手下啊,十九郎,你愿意臣服于人吗?”

“不愿意。”

大妖轻轻地摆动尾巴,两人游动在云海之间,月明星稀,凉风习习,黄少天趴在蛟龙的脑袋上,几乎要睡着了。

“我怎么就愿意了呢。”


·完·

评论(5)
热度(158)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