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栋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白蛇外传·序



【贴个喻黄文目录。】



【仍然是 @漏啊啊啊啊啊啊 太太的那张白蛇鱼,但是今天再看看想出了新的东西,于是重新发一下。】


序章

黄少天能变成人还是这两年的事情,他们狐狸一百年才长一条尾巴,现在他刚刚是个三条尾巴的小狐狸,阿爹是只九尾大狐狸,好几千岁了。不过阿爹说他长三条尾巴就化形还挺厉害的,要他下山历练,黄少天根本没反应过来,就被拎着脖子扔出去了,明明只是轻轻一丢,就被丢到了几百里外,小狐狸抱着尾巴坐在树底下,朝天大喊五百次。

“我听见了你说我傻阿爹我记住你了!等我找到有缘人呼啦——就长九条尾巴然后我就打你屁股!阿爹!给我钱!我好穷!阿爹阿爹!阿爹阿爹!”

正在大喊的时候耳朵忽然一痛,面前多出一个包袱,有一点钱,还有衣服,哦豁真是谢谢了,根本用不着!它有毛呢!小狐狸伸出爪子呼噜了一下耳朵,狐狸的隔空取物需要拿走一样,才能运过来一样,刚才阿爹拔了一根他耳朵上的毛才把包袱给他,明明可以拔不疼的地方,非要拔耳朵上的,真是个记仇的狐狸!

叼着包袱跑了几十里,看到城门才呸了两口土,原地蹦了两下嘭的变成人。怪不得阿爹要给衣服,狐狸毛毛只有一层,而那些来来往往的人,多半都是穿两层或者更多,要是就这样过去肯定被认出来是狐狸了。

黄少天确认再三,终于把耳朵翘起来的那块头发压平了,为了壮胆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城门准备过去,没想到守门人一嗓子喊他站住,差点尾巴都吓出来了。

“小哥站住!”

“哎哎哎?”

“入城一吊钱,在这儿写名字。”

“哦……”

吓死了吓死了,小狐狸嘟嘟囔囔,把名字写完了伸出手还要按手印,被守门的大哥拦下来,当今无战事,不用这样严格的。黄少天眨眨眼睛,上次出门的时候人类打仗,现在已经不打了吗?

不管啦,小狐狸把包袱系在胸前,买了糖人买风车,吃了糖葫芦吃肉包子,忽然觉得有人在自己身后跟着,就像有狗一样,又跟那种犬科式的讨厌不太一样,总之是觉得要被吃了,这种感觉在拐到清幽的小巷之后更明显了一些,他转了个弯一提腰,蹦上了房顶。

没有人啊,错了吗?还是对方比自己厉害呢?

“小狐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嗝!”

两个人都站在窄窄的房脊上,黄少天一转身就看见了个大妖怪,他走路都没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来的就站在自己身后特别吓人,冷不丁被吓了一跳之后脚下一空,差点变成狐狸饼。

“嘘——”

“你干什么!我不好吃的我才三条尾巴妖丹只有指甲那么大一点点你要干什么别吃我啊我阿爹很厉,嗝。”

“有人来啦,小狐狸,你的耳朵冒出来了,被人看见会请道士来除妖的。”

黄少天被他捧着脸,一动都不敢动,确实有人来了,说说笑笑地走过去,仿佛站在角落里这两个妖怪不存在,小狐狸憋不住又打了个嗝,正要离开的短衣汉子回头看了一眼,把黄少天吓得直接把大妖怪推到墙角。

不好啦要被除了。

不好啦被除掉之前先要被吃了。

大妖怪眯着眼睛,对投怀送抱的小狐狸表示满意,但是仔细感觉一下好像他在发抖?拎着衣服把他从怀里揪出来,发现他闭着眼睛嘴里念念叨叨,不时耸着肩膀打一个嗝。

“小狐狸?”

“不要吃我啊……嗝。”

“你不记得我了?”

“哈?”

黄少天睁开眼睛,发现大妖怪并没有张开血盆大口,反而皱着眉毛,额上的妖纹被挤成一团,而后忽然执起自己的手指放到他冰凉的脸上,指尖触到的地方蛇鳞透过皮肤显现出来,墨绿的一小片,不冷不硬,像是一块柔软的青苔。

“记起来了吗?”

“没有。”

小狐狸诚实地摇头,他不认识蛇类,虽然很少有能吞下一只狐狸的异种,但是同是食肉动物,尤其是蛇不长毛,给两族的友谊带来了巨大的障碍。

“我叫喻文州。”

“我是黄少天!”

既然不吃,那就好说了,小狐狸兴冲冲地自我介绍,在喻文州忧郁的表情下截断了接下来我有三条尾巴你有几条你几岁了等等,这些后续。而喻文州自从度过天劫就没再找来的心魔现在蠢蠢欲动,当年他匆匆渡劫,被一道天雷劈下山顶,遇到了还是一尾的小狐狸,山上有狐族阵法遮蔽,天雷寻不到他才躲过一劫,只是如今相遇,小狐狸却根本不记得叼过自己,这可如何是好。

“喻文州?”

“什么?”

“你生气了吗?”

“没有。”

“你真的认识我呀。”

“认识,你叼过我,还舔了我。”

“啊?你说什么!”

“你舔了我,从上到下,舔了个遍。”

“我觉得你本体特别大,我舔了你几天啊,我咬你了吗?我们狐狸化形的时候要洗髓的,那时候的事情我不太记得了,喻文州,我们狐狸互相舔毛就是要在一起了,你们蛇有没有这种规矩啊……”

“……有!”

完了完了,黄少天蹲下来想,自己才三条尾巴,离能开牙建府的七尾还得四百年,喻文州这四百年都得跟他钻墓地睡棺材板,要是他不愿意怎么办,对伴侣不好阿爹要打屁股的,喻文州要是个人就好了,说破天也就几十年的事情,可是妖怪不一样啊,从头舔到尾的因果怎么断啊呜呜呜。

正在纠结的小狐狸完全没看见喻文州憋笑的脸,连妖纹都红了。

那你可就是我的了,大妖怪眨眨眼睛,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大尾巴,黄少天捂着屁股觉得事情哪里不对,但还没来得及细想,喻文州就牵着他的手走出小巷子,凉凉的。

“我们去哪儿啊。”

“去我那里。”

“我要先去二管家那里领东西啊。”

“那我们先去找二管家,然后去我那里。”

大妖怪撑起了结界,尾巴从身后伸出来,一晃一晃地,是条白蛇,黄少天摸摸自己的大尾巴,紧跟着喻文州走,攒够了勇气才开口。

“能不能摸摸你的尾巴啊,喻文州。”

“少天想摸就可以摸。”

他的尾巴翘起来,尾巴尖戳在手心里,温润微凉,黄少天忽然想起来,刚才在脸上冒出来的鳞片,不是绿色的吗?

“因为我化蛟了,遇见你的时候我是一条青蛇。”

“我觉得白色的蛇很好看。”

“嗯,你两百年前也这么说的。”

所以是因为自己说了才在化蛟的时候变成白色了吗,小狐狸瞪圆了眼睛,虎牙咬了咬嘴唇,不敢问出口,怕自己是自作多情了。二管家的府邸锁着门,喻文州转头看看黄少天,发现他正在从怀里往外掏东西,可是半天也没找到,干脆把乾坤袋倒过来,从掉出来的一堆东西里拿出一个小狐狸印章,像是纺纱一样在空中一捏,手里多了一个茶杯,而印章消失了。

“少天?”

“狐狸进宅,要拿走一样,才能送进去一样,刚才那个是阿爹给的拜帖。”

正在说话的时候面前朱红色的大门吱呀一声打开,门后露出一张艳丽的脸,喻文州一愣,他以为二管家会是年长的狐族,却看见黄少天摇着大尾巴扑过去,甜甜地喊了一声——

“二爷爷!”

喻文州盯着二管家那张祸国殃民的脸想了半天,黄少天已经蹦蹦跳跳地取好了银子和房契,对着自己晃了晃,意思是有钱了,他低头笑了一下,领着黄少天往自己的药铺子走。期间又遇见了卖炸小鱼的,喻文州刚要掏银子,就看见黄少天大手一挥,要把人家的摊子买了。

“少天。”

“嗯?”

“你会炸鱼吗?”

“会啊!”

当我没说,喻文州伸手掩着嘴咳了一声,看着小狐狸跟人讨价还价,最后没有成交,因为摊主家传一口锅,不肯卖。黄少天说得口干舌燥也没成功,正在气闷摊主递过来一份鱼,他就高兴起来了。

“买不到没关系我以后天天来吃就行了喻文州啊你家在哪儿啊好远啊……二爷爷说我要是能魅惑城主就可以住很大的房子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住啊?”

“不住!”

“生什么气啊……”

“为什么要魅惑城主?”

“因为狐狸要靠仰慕获得力量啊,你看二爷爷都好几千岁了还长那么好看,就是为了获得人类的仰慕啊,在妖怪里面他太出名了没人敢。”

“那你呢?”

“我啊,我阿爹和我哥哥都很喜欢我啊,我排行九十九,刚好百位以内,可以享宗祠香火的,二爷爷虽然年纪很大了但是其实排行并不靠前,所以才在人间做事换取贡献。”

“我喜欢你,城主区区人类,我可是五百年的蛟龙,我喜欢你。”

“那也可以啊,你想要什么啊,唔,这样说话就没有魅惑的可能了啊,真是的啦。”

“你跟我去我的药铺,给我干活?”

“我是狐狸又不是兔子!怎么捣药啊!不过我可以学啊也可以也可以!”

“不用你捣药,铺子里有镇邪除妖的事情可以做。”

“哎?”

“我化龙的时候天劫太重,积攒功德才好渡劫。”

“那很好啊!”

小狐狸一拍手,高高兴兴地把自己卖了,他们一边吃鱼一边悠游地走回铺子,谁也没提缩地成寸的事儿,天气太好了啊,黄少天晃晃大尾巴,冷不丁被喻文州的尾巴卷起来往里挪了一下,眨眨眼睛发现正好有个小鬼刚才他要经过的地方。

“那是个灾年横死的,被他碰了要倒霉。”

“哦……我们渡了它吧!怎么样喻文州!喻文州?”

大妖怪用不可救药的眼神看了黄少天一刻钟,发现他是认真的。叹口气只好给他解释这种鬼渡了也没功德,反而要是一不小心灰飞烟灭了会被天道记恨,因为它一不作恶二不伤人,枉死之人自有地府管理。

小狐狸尖尖的牙齿冒出来,冲着喻文州邪魅一笑,然后登登登跑过去,他背后显现出狐狸的虚影,张开嘴一口把那个小鬼魂吞掉了,吃完了咂咂嘴拍拍肚子,又回到喻文州旁边继续扯他的袖子,装作乖乖的样子。

“好吃吗?”

“好吃!嘎嘣脆鸡肉味!”

“你呀——”

妖修要更进一步多得是办法,喻文州要化龙成神与天同寿,而狐狸,只要有人,那些爱慕之心会源源不断地送给这些美丽的生物,教他们不老不死。

走去药铺的路上黄少天一直都在左顾右盼,直到喻文州告诉他这条路上没有小鬼了,他才肯乖乖地走路,还没到门口,就看见轿子马车,喧喧闹闹的人群把门都堵住了,喻文州捏捏小狐狸的手指叫他等一下,也看不出怎么动作的,就滑进了人群里。

不愧是蛇啊,啊呸,蛟啊,种族天赋。

过了半个时辰人群才散开,黄少天无聊得爬房顶,把衣服掀起来一层晒肚皮,喻文州在下面叫他的名字,一翻身差点四脚着地,幸好蛇尾巴接住了他。

“走,少天,带你打架去!”

喻文州就那样笑了一下,黄少天兴冲冲地撸袖子,这个大妖怪,真上道!知道他喜欢什么!

 ——tbc


评论(4)
热度(4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栋栋 | Powered by LOFTER